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百丈镇“小强公益书屋”正式启用

2022年04月21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为地球朗读”活动现场。百丈镇供图
2022“为地球朗读”活动现场。百丈镇供图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迎接这两个节日,4月21日上午,杭州余杭区百丈镇2022“为地球朗读”迎亚运全媒体互动活动启幕。

  活动现场,朗读嘉宾为观众领读了《梦溪笔谈》的序言选段。随后,各领域嘉宾从体育、植物、围棋计算、农业、天文、历法等方面对《梦溪笔谈》进行了朗诵和解读。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现场,丰子恺的曾孙丰睿带领小学生们一起朗读《亚运江南忆——跟着丰子恺游杭州》选段,让观众在丰子恺的诗画江南中,穿越了一趟老杭州。

  在迎亚运的氛围与期许中,活动举办场所——百丈“小强公益书屋”也正式启用。

  据了解,“小强公益书屋”启用后,可以拓展周边村民的活动场所,方便村民通过书籍获取专业技能知识。书屋将更广泛地传播阅读理念,分享乡土家风,让更多人关注和了解百丈,带动乡村文旅的有效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百丈公益公社志愿服务阵地,“小强公益书屋”将以提高农村居民科学素质、提升乡风文明为目标,通过联系省市区各级公益资源来百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百丈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助力余杭西部高质量建设。(高晓玲、沙润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