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瓯海:羊蹄甲花竞相绽放

叶斯斯、许凯光、丁汀雨
2022年04月22日14:46 | 来源:瓯海新闻网
小字号
羊蹄甲花竞相绽放。蔡温瑞摄
羊蹄甲花竞相绽放。蔡温瑞摄

  春色撩人眼,最美四月天。近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温州市瓯海区新桥街道的羊蹄甲行道树竞相绽放,粉白相间的花朵在风中摇曳生姿,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4月21日,站前路道路两边的羊蹄甲尽数怒放,叶如羊蹄,花如仙子,粉色和白色的花朵一簇挨着一簇,一路繁花似锦。

  “这些花太美了,闻起来有淡淡的清香,每次看到心情都不由自主地好了起来。”市民林先生表示,这条路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这几年瓯海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居住感觉也越来越舒服。

  据悉,站前路全长1200米,贯穿整个新桥中心住宅区,是新桥街道主要交通干道之一。道路两侧种植的羊蹄甲共有670株,以粉色羊蹄甲和白色羊蹄甲为主,大部分羊蹄甲已有20多年的树龄。每年的4月初,羊蹄甲开始进入花期,花期持续到4月下旬。

  为了给市民群众创造更美的生活环境,近年来,新桥街道持续加大对站前路的综合整治与亮化改造提升工作。“我们先后完成了店招店牌、空中管线整治、沿街地质大楼、地质桥、电信大楼、新桥文化广场等景观改造提升和亮化工程。”新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沿街空中视线内的通信管线都已不见,街道通过实行24小时保洁制,争创交通严管示范街,让整条道路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干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