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让蓝色梦想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2022年04月2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韩兴隆向学生讲解海军航空装备知识。王国洋摄
韩兴隆向学生讲解海军航空装备知识。王国洋摄

  “舰指深蓝,向海图强,中国海军生日快乐。”4月22日下午,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中心小学校园内传来一声声响亮的祝福声。

  在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之际,当日下午,该镇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该镇中心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保卫海疆我有责”主题教育活动,让蓝色梦想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国管辖海域面积有多少平方公里吗?”课堂上,由海军转业的横街镇武装干事韩兴隆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海洋概况、人民海军成立和发展历程、人民海军编制、海军主要武器装备、海军主要作战纪事等内容,并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军旅生活,带领同学们感受峥嵘岁月。

  “听完韩叔叔这堂课,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海军军人身上的坚强和勇敢,还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和爱国心。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海军,保卫我们祖国的海疆。”学生尚煜凯说。(王国洋)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