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慈溪观海卫:乡村“复兴少年宫”点亮青少年航天梦

2022年04月22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学生参加航天日系列活动。沈波摄
学生参加航天日系列活动。沈波摄

  随着神舟十三号顺利返航,一股太空探秘热潮也在宁波慈溪市观海卫镇乡村“复兴少年宫”里涌动起来。

  4月21日下午,为了迎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观海卫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回家”为契机,在观海卫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太空畅想”航天日系列活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孩子们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我们中国的宇航员太棒了,非常勇敢,长大后我也要做一名宇航员,去太空摘星星。”学生罗敏嘉观看完神州十三号返航视频后骄傲地说。

  “为了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崇尚科学的思想,增强航天强国的自豪感,我们安排孩子们观看了神舟十三号的返航直播,并同步开展看神舟、绘神舟、聊神舟、探神舟的启蒙教学,培养孩子们追逐航天科学的梦想。”该园老师解丹波说。

  据了解,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进程中,观海卫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将乡村“复兴少年宫”搭建成为未成年人成长的大舞台和孩子兴趣梦想与祖国强大有效结合的主阵地,在为孩子打造多彩乐园的同时,撬动乡村精神共富,为共富共美观海卫注入更多力量。(吴震、岑唯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