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小区党建赋能文明创建

温州龙湾瑶溪街道基层治理按下“快进键”

2022年05月06日10:27 | 来源:瓯网
小字号

  “请把电动车停到专用停车棚,有序停放、注意用电安全。”近日,家住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瑶景嘉苑小区的党员朱红菊主动请缨,在小区里一边劝导,一边发放告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倡议书。

  近段时间以来,瑶景嘉苑小区正在开展整改提升行动。针对垃圾未正确分类投放、随意占用公共车位、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小区党支部召开专题党员大会,动员小区20余名在职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领办机动车位划分、非机动车停放整治、智能垃圾分类、绿化养护、架空层楼道整改等十余个项目。在物业、业委会、党员志愿者多方力量努力下,小区整体环境得到提升。

  无独有偶,在瑶溪街道凤凰家园、龙瑶景苑等“共享社·幸福里”重点推进小区,150余名党员也投身文明城市建设一线,全面开展交通秩序提升、环境卫生整改、社会宣传动员等行动。

  据悉,瑶溪街道聚焦催生基层治理“红色动能”,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辖区22个村社、25个小区制定了重点整治任务清单,抓好点位与小区,明确涉及问题、整改期限、责任人等,党员干部挂帅、多元力量共建,确保实现街道全域面貌大改善、文明程度大提升。

  截至目前,瑶溪街道已开展12项专项行动,完成重点点位整改20余个、规范车辆停放100余处、沿街立面及占道经营整治140余次,全力打通基层治理中的痛点堵点,为基层治理按下“快进键”。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