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举行第五十五场疫情防控发布会

杭州市拱墅区疫情连续3天社区清零,已得到有效控制

李维和
2022年04月30日09:1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4月29日上午,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十五场)举行,就近期杭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通报。

  发布会上提到,4月29日0时至9时,杭州市无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29日9时,“0419”拱墅区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174例,其中拱墅区110例,临平区40例,上城区11例,余杭区8例,西湖区5例。另外,“0426”上城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例,其中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分布在上城区。

  从4月19日以来,杭州市经历了一次规模较大的本土疫情。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旭初在发布会上提到,本轮疫情主要的流行毒株是奥密克戎BA.2.2进化分支,其特点是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潜伏期短。整体疫情呈现出多链并行、家庭聚集、隐匿性强的特点。

  “经过前期大家艰苦的努力,目前拱墅区已经连续3天社区清零,社会面风险较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上城区‘0426’疫情4月28日无新增病例,4月29日截至目前没有新增报告,疫情形势整体可控。”王旭初说。

  4月28日起,杭州在上城区等8个区以及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全员常态化的核酸检测工作。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截至目前,杭州市共设置核酸采样点6543个,采样位11825个,其中24小时采样点45个,提供就近就便的核酸采样服务。其中4月28日,杭州核酸采样总人数达743万人次。

  应旭旻还提到,4月30日起,上城区等9个城区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交通工具、公共场所、学校等,将全面实施场所码扫码检验工作,凭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才可进入上述场所。

  他介绍:“进入9个城区上述场所的市民,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于市外来杭返杭人员,应提供抵杭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另外,9个城区内的各类场所,都要实施扫码核验。”

  此外,对于许多市民关心的核酸检测点相关情况,应旭旻表示,目前杭州核酸采样点位基本能满足常态化核酸采样需求。“原则上,人口规模在3000人以上的小区要设立至少1个采样点,人口较少的社区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规模较大、人数超过500人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也应设置采样点。全市所有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均应开设核酸采样服务。其中,开设病房或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应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他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