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天台:夫妻齐心 一线抗“疫”

杨日龙
2022年05月02日21:11 |
小字号

  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两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业,虽岗位不同但使命相同。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台州市天台县公安民警陈亦飞和他身为护士的妻子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诤诤誓言和“白衣战士守护生命”的崇高使命。

  陈亦飞是天台县公安局白鹤派出所一所之长,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的妻子是天台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2022年4月,她主动申请去上海支援“抗疫”。

  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陈亦飞来不及回家安置孩子,只是给岳母打了个电话,让帮着照看一下孩子,就直接奔到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家中父亲多次昏迷,因为突发疫情,陈亦飞夫妻无法回家看望,只能拜托兄嫂陪伴父亲去医院检查,而自己只能在电话里反复叮嘱;凌晨四点,在幼儿园的儿子想找爸爸,陈亦飞只能打个电话让儿子乖乖听话;当两个儿子凌晨做完核酸,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哪儿,带他们回家的是七旬的外婆。

  除了放心不下的老父亲,陈亦飞最担心的是自己的妻子,她连日奔波在各个核酸采样现场,每天工作不停息,经常累到右胳膊抬不起来。他们无法回家相聚,只能在忙中抽空发微信,互相鼓劲,盼望着疫情早日消散,阖家团圆。

  陈亦飞说:“上有老下有小,一个也顾不了,但疫情当前,我们不退。”正是这穿梭在疫情前线的一抹抹“警察蓝”和“天使白”,让百姓倍感心安。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