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白天忙防疫 晚上“打地铺”

杭州临平:社区党支部书记连续9天坚守“疫”线

沈晓梅、张晨婷
2022年04月29日14:06 |
小字号

  “你变黄码了吗?先不要着急,这几天每天去做下核酸检测,后面会转绿码的……”4月28日傍晚6点多,刚刚为“三区”3000多户居民送完生活物资,杭州临平区星桥街道隆昌社区党支部书记范建立又忙着在社区服务大厅内接听电话。

范建立在社区接听居民电话。沈晓梅摄

  作为社区“带头人”,隆昌社区辖区内的苏荷苑小区发生疫情后,范建立义无反顾冲在“抗疫”第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扫楼排摸小区人员数量,特别是摸清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底数,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在“三区”内4个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三区”管控措施,为急需产检、化疗、血透的居民开通“绿色通道”,与时间赛跑,全面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范建立巡查小区核酸检测点。高明摄

  51岁的范建立是土生土长的星桥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临平区人大代表,在隆昌社区工作8年多时间里,他跑的最多的就是各个居民小区,“这里的情况我最清楚,现在我不往前冲谁往前冲。”“三区”管控以来,范建立既当“指挥官”,又当居民的“帮办人”,全力协调解决居民各类问题。

  前些天,因核酸检测时间调整,不少家长向社区反映在校学生急需进行核酸检测。范建立得知后一边跟家长解释、道歉,一边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及时为居民安排核酸检测。

  “书记将近1米8的大个子,平时都很坚强,那天跟家长们说着说着就掉眼泪了……”在隆昌社区工作人员张晨婷看来,范书记就像一位“大家长”关心着社区的每一个人,每当居民遇到问题和困难,他和居民一样焦急。

范建立办公室内的“临时床铺”。沈晓梅摄

  据了解,从4月21日开始,范建立带领隆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坚守“三区”,每天高负荷连轴转,忙到凌晨两三点成为了常态。他把社区的沙发和值班室的床让给了其他工作人员,自己则在办公室里铺了一张瑜伽垫“打地铺”。“困了哪里都能睡,我睡地上睡习惯了。只要居民平安健康,我们苦点累点没关系。”范建立说。

居民为社区送来防疫物资。隆昌社区供图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日以继夜坚守“抗疫”一线,在外工作的苏荷苑小区居民张家豪给隆昌社区送来了食品、饮料等防疫物资,“范书记,你们辛苦了!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在范建立的统筹安排下,目前隆昌社区“三区”范围内已连续开展9轮全员核酸检测,3000多户居民的生活物资得到全力保障,各项防疫工作正有序推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