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双屿:两毒并禁 多措并举 网格助力无毒家园

陈聪、潘向月
2022年05月06日19:08 |
小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积极推进禁毒与防疫相结合的新型工作模式,4月,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宣传和禁种铲毒大排查行动,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做到防疫与禁毒教育两不误。

  开展禁种铲毒排查 严厉打击非法种植

  春夏季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结果期,双屿街道黄龙社区网格全面发动网格员、禁毒志愿者、小区业委会、物业人员,深入辖区的房前屋后、小区花坛、楼顶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地点,开展“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地毯式禁种铲毒排查,并鼓励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若发现有种毒违法行为要及时向社区举报。

  抓住主题党日契机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

  黄龙网格利用每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禁毒宣传,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普及禁毒知识以及涉毒带来的法律后果等相关知识,呼吁他们要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勇于承担禁毒的重任,引导家庭成员及周边的亲朋好友远离毒品危害。

  防疫禁毒两手抓 平安社区靠大家

  双屿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点开展“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引导居民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按秩序排队,并向现场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一对一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见缝插针开展禁毒宣传。禁毒志愿者结合近年来本地毒品形势及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切实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禁毒防毒系列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居民对毒品的认识,让居民了解到毒品对社会及家庭造成的危害。下一步,双屿街道将持续做好禁毒宣传,让禁毒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为建设平安无毒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