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吴兴区加速建设“新青年城市”

吴兴启动190亿元城市功能性项目

李则名
2022年05月10日08:3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为考研大学生提供免费公共课、免费自习室、免费辅导讲座等公共服务,还为非驻湖高校学生提供生活补贴……最近,湖州市吴兴区人社局向国内多所高校发送《关于邀请贵校优秀学子来吴考研学习的函》。眼下,该区正围绕打造“新青年城市”目标,申报创建全国首个“大学生青年人才新城”。

  在近日举行的“吴上乐居”新青年城市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上,吴兴区与多家合作单位签订了总投资达190亿元的城市功能性项目,涵盖高端商务、运动休闲、电子商务等10个方面。“我们通过人才新政4.0版、飞英计划等政策红利,统筹抓好各领域人才招引培育,让吴兴成为吸引青年、留住青年、成就青年的青春之城。”吴兴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与高层次人才招引相比,新青年城市建设的内容涵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我们前期专门出台了《青年人才新城技能提升基地引才补助办法》,对于人才供给的第三方技能培训或考研机构,给予补贴,学员经基地培训后在湖州就业的,还能获得引才补助。”吴兴区人社局人才科科长李岚介绍。

  根据规划,吴兴将在未来3年内聚引5万名青年人才,同时参考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努力打造面向大学生的考研和复读基地,通过提供“考研、考编、就业一站式服务”形成人才集聚效应,健全融合学习、技能提升、就业创业、生活安居的人才链服务体系。

  为进一步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吴兴还加快推进西塞科学谷、阳山时尚谷、太湖实验室等科创平台,结合“一塘十山十漾”运动休闲主题公园建设,统筹抓好城市有机更新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高标准建好一批未来社区、智慧小区,不断优化城乡环境,努力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过程中打好头阵。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