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文化助残 共享书香

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残联开展送书上门服务活动

2022年04月2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您好,我在图书馆没有买到《淡去的炊烟》这本书,书里面火珍姐摆摊的事迹就是关于我母亲的。我想买一本留作纪念,哪里可以买到?”4月11日上午,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残联工作人员收到了残障人士汤新林的一个小心愿。

织里镇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为残障人士汤新林送上《淡去的炊烟》。倪莉萍摄

  4月26日下午,织里镇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为汤新林送上了《淡去的炊烟》图书,实现了汤新林的愿望。残联工作人员表示,开展为残障人士免费送书上门服务活动,对促进残障人士多读书、读好书,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提高其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起到了推动作用。

汤新林拥有了一本记录她母亲摆摊事迹的图书。倪莉萍摄

  据了解,织里镇残联免费送书上门服务,是当地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项目的其中之一,其余活动还包括帮助残障人士“看一份报刊”“游一次公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截至目前,织里镇残联已为残障人士送去了30余本书籍。(姚玉洁)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