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遂昌金融活水“贷”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钟根清、朱敏、张巧燕
2022年05月10日09:06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2022年一季度,丽水遂昌本外币存贷款余额600.7亿元,同比增长23.92%,同比增速连续25个月保持全市第一,实现金融业“开门红”。存贷款指标的高速增长,有效“贷”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遂昌濠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空气消杀产品的民营公司,销售市场主要在欧洲。2021年,受国外疫情影响,公司订单开始明显下降。到了2022年1月,订单甚至降到了零点,流动资金显得捉襟见肘。

  2022年2月,公司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当地金融机构申请一笔2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没想到资金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并顺利在3月迎来了700多万元的大订单。该公司总经理包志初信心满满地说:“目前,在国外市场逐渐回暖的情况下,国内市场也已经有多个采购商向我们表达了采购意愿,预计二季度我们就将迎来订单暴涨,5月还得多招聘二三十名员工才行。”

  中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吸纳就业的重要主体。遂昌金融机构都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在为需要提供短期流动资金的企业解以燃眉之急的同时,更不断建立健全与其融资需求相匹配的长效融资体系,促进遂昌实体经济有序快速发展。

  不少金融机构成立服务专家队伍,实行一企一策、一户一策的精准帮扶,做到应贷尽贷、早贷快贷。在资料齐全、手续完备的前提下,对符合要求的客户,加大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排污权抵押等贷款力度,简化担保手续。

  金融活则经济活,资金足则动力强。2022年,受锡价的大幅上涨,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一季度产值就实现了2.57亿元,同比增长33%,顺利实现“开门红”。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施乐琴表示,接下来将在金融部门的支持下,继续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实现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