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尤伯杯中国队进四强 半决赛迎战东道主

陈雨菲:团体赛更要把气势打出来

戚珊珊
2022年05月13日08:3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年尤伯杯女子羽毛球团体赛已进入淘汰赛争夺。北京时间5月12日,中国队在1/4决赛面对印尼队,最终连赢三场比赛,顺利淘汰对手,成功晋级四强。

  印尼队本次派出了年轻阵容参赛,在对阵中国队的上场名单中年纪最大的球员也才21岁,意在锻炼队伍。

  双方的首场对抗在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杭州籍名将陈雨菲和印尼队小将德维之间展开。陈雨菲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控主动权,开局打出7比0的领先优势。虽然之后德维一度缩小差距,但陈雨菲还是以21比12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稳健的陈雨菲依然在场上牢牢占据上风,她同样在开局就拉开分差,随后分差进一步扩大,21比11轻取第二局后,陈雨菲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面对印尼队的库苏玛/普拉蒂维,中国队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首局一度比分落后,但她们成功实现反超,之后越战越勇,压制住对手再胜一局,最终以2比0(21比19、21比16)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以2比0领先。

  第三场比赛在何冰娇和印尼队小将普拉西丝塔之间展开。此前普拉西丝塔在小组赛三场全胜,甚至还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赢得巨大关注。

  面对何冰娇,普拉西丝塔果然展现出不俗实力,21比19先下一局。好在何冰娇及时提升表现,第二局21比18扳回一城后,决胜局21比7获胜完成逆转。就此,中国队利落地以3比0淘汰印尼队,率先进入四强。

  此前在小组赛上,中国队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抵抗,先后横扫了澳大利亚、西班牙以及中国台北队,显示出极其强悍的战斗力。

  本届尤伯杯,中国队的终极目标就是完成卫冕,夺得队史第16座冠军奖杯。姑娘们正向着卫冕冠军的目标稳步前行,她们将在5月13日下午举行的半决赛上迎战东道主泰国队。

  陈雨菲表示,出战团体赛跟单项比赛有很大区别,“单项赛是自己打,如果输球的话虽然也会难过,但团体赛失利带来的那种不舒服和难过会更大。团体赛中每个人都会紧张,所以更主要的是要把气势打出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