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网络奥赛决赛阶段 中国首战将迎乌克兰队

施绍宗

2020年08月25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国首战将迎乌克兰队

国际象棋网络奥赛预选赛昨天(8月24日)凌晨全部结束,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中国队位于下半区,将于8月27日在12进8的比赛中迎战乌克兰队。

在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因疫情推迟后,国际棋联利用今年夏天的空档期推出了首届世界国际象棋网络奥林匹克团体赛。与传统的线下奥赛不同,网络奥赛采用混合团体赛的形式,以第43届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的综合成绩排名确定种子排位,吸引了163支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分为5个比赛区间,从底层区也就是第五区开始逐级递进,中国队作为第43届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综合成绩第一名,直到预赛推进到第一区之后,才以种子队的身份出场。

本次网络奥赛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设立了公开组和女子组的青年棋手台次,这为年轻棋手带来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从小组赛的比赛过程来看,青年公开组台次的确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失分环节,幸亏中国队主力阵容强大,最终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决赛阶段比赛。本次网络奥赛,按照规定,四个组的第一名印度队、阿塞拜疆队、俄罗斯队和美国队直接进入八强。四个组的第二、三名将进入12进8的比赛。中国队将在“12进8”比赛中迎战乌克兰队,如取胜则迎战美国队,否则被淘汰出局。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