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菜市场里开了家咖啡店,店主是失聪人士

许天长、陆婧楠
2022年05月13日09:11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王挺在制作咖啡

虽然是家新店,已有不少人来打卡

“cai咖啡”是一个“甬爱e家”服务站点

  5月12日一早,宁波鄞州东柳菜市场的“cai咖啡”开业了。

  这家咖啡店的店主叫王挺,33岁,是一名失聪人士。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爱上了咖啡,并在一名咖啡师的帮助下,掌握了咖啡基本知识和制作技能。他后来又去专门的聋人咖啡培训机构学习,现在已是小有名气的“无声咖啡师”。

  这家开在东柳坊小区北门,也就是“温馨买菜路”上的咖啡店只有10平方米大,由原来的闲置岗亭改造而成,绿色墙壁配上原木色的桌椅,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生煎阿芙佳朵、油条阿芙佳朵、菜场泡泡……这里特调咖啡的品种比较特别,都与菜市场有关,让人格外想尝试一下。鄞州区东柳街道东柳坊社区居民冯杏娣点了一杯咖啡,她说:“买一杯咖啡逛菜市场,突然有了一种精致感。”

  这次菜市场咖啡店开业是东柳街道扶持残疾人创业的一个新尝试,通过靠前一步、主动对接、全程跟踪、能帮尽帮,发现残疾人的需求和技能,为残疾人开辟更为便捷的就业创业渠道。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