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洞里的咖啡店成网红打卡点

湖州安吉“85后”青年逐梦理想乡村

杨君左
2021年11月09日08:3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两个月来,湖州市安吉县一家利用山洞改造的咖啡店成了长三角乃至全国各地游客的网红打卡点。去这家咖啡店,需要先爬上20分钟左右的山路。然而就是这样一家藏在山上的咖啡店,节假日时每天能卖出400多杯咖啡,非周末每天也能卖出100多杯。

  这家咖啡店名字也很特别,叫做“瀑布”,位于安吉县报福镇彭湖村赤岭山上的一露营基地。

  是什么吸引了大家纷纷前往打卡呢?“这里良好的空气,美丽的环境,再加上又能拍出非常精美的照片,所以非常吸引年轻人。”基地负责人周镇是个“85后”青年,土生土长的彭湖村人,他告诉记者,在他接手这个项目前,这里曾经是一个荒废了15年的景点,他接手后尽量还原山林面貌,依托原有的建筑改造了一些公共空间,比如咖啡店、餐厅、露营空间、家庭农场、研学基地等,整个项目的定位是高山度假露营基地,为全国各地的露营爱好者提供露营的空间,让他们能在最自然的环境里享受到自然的馈赠。

  今年国庆期间,村里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山下的停车场经常停得满满当当,村里的民宿、小超市也跟着热闹了起来。村里也看到了这个项目的未来,出资修了一条通往山顶的水泥林道。

  “我想通过3年的努力,集村民之所长,去盘活整个村庄资源,让美丽乡村活起来。”周镇心里还有个打造彭湖村大景区的规划。

  报福镇党委书记徐聪表示,镇里非常支持类似这样的项目,报福镇原生态的山水资源让镇里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有先天优势,希望能通过这样的项目把村庄做活,让百姓共富。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