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小麦开镰收割忙 预计全区产量11000吨

韩中美、王梦旦、苏军、平碧莹
2022年05月18日16:06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近日,杭州市钱塘区前进街道农垦小麦产区麦浪翻滚、机声轰鸣,一辆辆收割机正在金色田野间来回穿梭,饱满的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收割机。

  “今年麦子的颗粒更加饱满,吃起来满嘴清香。”种粮户徐军摘下一穗麦子放在手上搓一搓,再放到嘴里嚼了嚼。2022年,徐军在农垦小麦产区承包近千亩土地种植小麦,丰收的喜悦让他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小麦由“丰收在望”到“丰收到手”,离不开机械化助力。“收割机效率是人工收割的五倍多。”前进街道农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前进街道小麦种植面积约5000亩,农户们纷纷组织收割机抢晴快收,争取2至3天时间完成小麦的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作为省、市重要的“粮仓”,近年来,钱塘区以“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总目标,全方位跟进粮食生产,不断加大有关扶粮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同时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效益“四位一体”保护,将耕地保护监督管理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2022年钱塘区小麦种植面积约3.85万亩,达到历史新高,预计全区小麦产量在11000吨,较2021年增加3214吨。这批小麦将在接下来的20多天的时间内全部烘干入库。钱塘区农业农村局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小麦收购工作平稳有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