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观海卫:学习“时代楷模”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2022年05月2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手写信。徐吉摄
手写信。徐吉摄

  “我想画个大房子,让钱叔叔可以在里面休息……”“钱叔叔很棒,他帮助了很多人。我长大以后也要向他学习,帮助别人。”近日,一场“微光成炬 薪火相传”——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时代楷模”钱海军活动,在宁波慈溪观海卫镇的乡村“复兴少年宫”举行。来自观城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绘画、书信、灯泡DIY等方式,表达对钱海军的敬意。

  原来,在这之前,学校给小朋友们布置了“作业”,让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钱海军的事迹,实践体验志愿服务。“只有真正体验过,才能感受其中的不易。”观城中心幼儿园老师朱海燕说,“我们每年都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品质。在这个过程中,也增强了教职工和家长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及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观海卫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与乡村“复兴少年宫”、关爱未成年人等工作紧密结合,树立“卫风知礼”品牌,整合实践所、实践站、学校等平台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累计服务青少年4000余人,努力把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成为广大农村青少年儿童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乐园,为“浙江有礼·幸福慈溪”品牌建设贡献文明力量。(岑唯一、叶旭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