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特色金融服务助企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02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响应宁波市委市政府“稳链纾困助企”政策号召,全面践行社会责任,发挥金融“活水”作用,积极保障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航运在线通”化解运费支付痛点

助力航运物流顺畅

受境内新一轮疫情等因素影响,外贸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作为对外经贸金融服务主渠道银行,中国银行制定发布《中国银行支持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外贸行动方案》,出台二十条全面强化稳外贸金融服务保障行动措施。

近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依托“航运在线通”平台,成功为一家物流公司办理了当地首笔线上美元海运费跨行支付业务,并为另一家船务代理公司上线“航运在线通”电票业务。

“有了这么便捷、快速的运费支付工具,今后再也不用到处跑银行、费脚底了。”收到运费成功支付的确认信息,该物流公司管理人员兴奋地表示。

疫情形势下,航运物流效率成为畅通贸易循环的关键,传统线下办理运费收付模式的痛点日益突出。中国银行开发的“航运在线通”平台,能够帮助航运物流企业解决海运费收付款业务时间长、到账慢、成本高等难题,通过对接航运企业商户平台,为客户提供在线支付、外汇汇兑、自动对账等一揽子线上化金融服务。

普惠金融行动计划

助力小微企业抗疫纾困

针对近期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压力,中国银行持续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重点行业、民生保障产业“战疫情、保生产、稳就业”,推出了“惠如愿·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计划,通过授信融资、就业撮合、就业咨询培训等综合性普惠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等经营主体提供普惠金融支持。

宁波某餐饮管理公司为当地知名餐饮品牌,线下门店超过30家。受疫情影响,门店客流减少,企业利润急剧下降,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严峻挑战。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获悉后,立即上门与企业对接,为其量身制定专属融资方案,企业名下两家子公司获批164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确保了稳定经营。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通过实施普惠金融行动计划,已累计服务100余家企业,授信批复5.77亿元,投放贷款4.88亿元。(钟宁)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