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萧山:世界环境日 分类让城市更清洁

2022年06月02日13: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杭州萧山区各镇街开展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及环境保护知识,共享共建无废城市。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世界环境日吗?”萧山区蜀山街道晨晖社区幼儿园内,随着老师的提问和小游戏的进行,小朋友们开始走入垃圾分类环保小课堂,增强环保意识。

小朋友们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蜀山街道供图

  萧山区章潘桥村开展了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化身“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向居民们发送垃圾分类倡议书。通过各类校园活动的开展,小朋友们理解了世界环境日的含义,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颗关于分享和环保的种子。

  萧山区靖江中心幼儿园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创意手工、走秀活动、走进社区等活动,帮助幼儿从小形成环保意识,学会垃圾分类。小朋友们利用家中废旧的瓶子制作创意环保花瓶,原来不起眼的塑料瓶变成了一个个精美又有创意的作品,在活动中传递“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理念,更让小朋友们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并鼓励分类进社区、进家庭,带动社区民众一起了解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的相关方法和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垃圾分类宣传队对民丰河河道两岸存在的环境死角进行清理。瓜沥镇供图

  萧山区瓜沥镇民丰河村组织辖区内学生及志愿者组成垃圾分类宣传队,对民丰河河道两岸存在的环境死角进行清理,并携带分类宣传册深入河道两岸的农户及出租户居住区,进行垃圾分类针对性的宣传,鼓励住户主动养成分类习惯,做新时代文明环保好市民。

  萧山区楼塔镇开展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宣传活动,大同一村和大同二村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环境保护趣味小课堂,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知识问答互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生态环境。大同三村和楼英村组织妇女们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垃圾分类专管员们在现场为大家详细介绍环境日的由来和意义,用大家熟悉的垃圾分类展开,再谈到低碳出行、水污染、植被破坏等话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营造注重生态环保的浓厚氛围,提升村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和责任感,鼓励大家争做绿色环保卫士、携手建设美丽家园。(萧枫蕊)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