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和孚镇:在风雨中坚守岗位的垃圾分类专管员

2022年02月25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连日来持续的阴雨天气,给垃圾分类工作带来了不小挑战。然而,该镇垃圾分类专管员却依然在恶劣的天气中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分类工作中。

  脏乱差的环境是易腐垃圾分类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情景——晴天,垃圾容易变质发臭;雨天,湿滑的垃圾难以分类。2022年2月以来,为确保及时完成垃圾收运,垃圾分类专管员脱下被雨水打湿的口罩和打滑的手套,在恶劣的环境下坚守岗位。

垃圾分类专管员正在工作。和孚镇供图

  在和孚镇一些开放式小区,部分住户图方便,直接将垃圾袋扔在集中投放柜上,垃圾分类专管员需要对垃圾进行二次分拣。他们穿着厚重的雨衣,认真做好各项分拣工作,并不厌其烦地宣传引导居民养成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

  雨天地面湿滑,垃圾运输车辆时常会发生侧翻,导致不少垃圾分类专管员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我没关系,还好没有撞到路上行人。”他们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又投入到工作中。

  和孚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因为有一群恪守职责的垃圾分类专管员,才让当地社区环境越来越好,住户的幸福感越来越高,也感染了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夏弦)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