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善琏:智能化改造助力垃圾分类工作迈向新模式

2022年05月0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五一”期间,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观音堂村的村民在垃圾分类管理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从“上门收”到“自觉投”的转变。

  “我们村里的垃圾分类站不仅干净整洁,机器人‘小睿’还能回答我们不清楚的分类常识。”正在观音堂垃圾分类站投放垃圾的村民赵永康说。

  除了放置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连日来,该村还安排垃圾分类管理员和志愿者守候在垃圾分类站旁,引导村民正确分类和投放生活垃圾。

  如今,村民们不仅能灵活使用智能分类功能,“四分类”精准度也在不断提高,每日投放参与率达到95%以上,垃圾分类准确率达98%。村民的垃圾分类数据和投放实时图像也将由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上传平台,垃圾分类管理员能更有效地掌握村民投放的参与率和准确率。

  同时,志愿者和当地环境保洁公司员工利用假日时间进行上门入户宣传,并引导农户完成门前垃圾桶撤桶工作。“没了垃圾桶,我还可以多摆一些花花草草,庭院会更美。”村民费月琴说。

  善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在全域逐步开启新时代美丽乡村垃圾分类新模式,督促村民自主分类、自觉投放生活垃圾。(阎涛)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