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以其他垃圾桶整治为契机 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智慧化管理水平

2022年05月2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湖州市南浔区召开垃圾分类其他垃圾桶整治暨执法进小区工作部署会,旨在以其他垃圾桶整治为契机,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智慧化管理水平,高强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现场。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介绍,目前,南浔区各镇79辆垃圾收集车已完成智能提升并接入监管平台,全区230个数字化驿站也已完成建设。此外,南浔全区均已开通湖州市统一积分专管账户,目前已发放积分卡16344张。2022年1至4月,全区共收集易腐垃圾13236.32吨,对垃圾未分类、未履行《条例》等立案查处454件,罚款9.78万元。

  垃圾分类工作是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实事,南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国荣在会上表示,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以其他垃圾桶整治为契机,统筹基础设施配置。同时,结合执法进小区、餐饮服务行业集中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各级各部门协同,确保区域范围内其他垃圾桶整治工作不留空白。

  会上要求,各行业部门要于6月15日前自行清理不规范、不符合标准的其他垃圾桶,引导购买符合省标要求的垃圾分类设施容器。通过划区域自查、联合整治、严格处罚等措施,形成监管合力,实现常治长效。各行业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要对住宅小区、沿街商户、餐饮业服务单位等场所开展常态化、全覆盖检查,确保垃圾桶严格按照规范摆放。

  “此外,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下活动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整治宣传活动,南浔区分类办要严格落实‘日晾晒、月通报、年终考评’制度,做到督查全方位,推动南浔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长效运行。”温国荣说。(南轩)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