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南浔经济开发区试点先行 “机器换人”助力垃圾分类

2022年04月2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目前,湖州市南浔区实现27个试点小区桶内桶外智慧督导全覆盖。南浔经济开发区作为试点单位,积极组织在4个小区12个驿站安装智能行为督导监控等AI视觉识别设备,并将小区驿站内19个易腐垃圾机械桶改装成智能化垃圾桶,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智能垃圾桶。南浔经济开发区分类办供图

  “智能易腐垃圾桶桶内监控设备,针对垃圾错投、混投及其他违规行为进行监管;桶外的智能行为督导机器人小睿具备照明、语音提示、语音广播、违规抓拍、上传违规行为数据到平台等功能。”南浔经济开发区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浔经济开发区以“桶内外智能督导设备+人工巡检”模式,24小时引导监督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为营造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良好氛围提供了有利条件。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南浔区垃圾分类工作试点单位,南浔经济开发区分类办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试点工作,持续调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让群众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