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临建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02日19: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1日,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开始之际,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启动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全面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浙高建供图

  据了解,活动期间,临建指挥部将带领各参建单位通过网络视频、专题讲座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在项目全线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让第一责任人带头学法、讲法、遵法,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

  同时,临建高速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之初,提前拟定好主题、专题宣贯培训,巡回宣讲、应知应会考试等多项具体活动。

  “在活动期间,我们不仅有专题学、主题学和科普学等系列学习,也有巡回宣讲等系列宣传,同时还有应知应会摸底考试、安全应急演练等考验,构建起了工人自己学、专家学者现身教、模拟险情展实操的循序渐进的安全生产宣教模式。”临建指挥部安全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临建指挥部副指挥徐承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项目安全管理举措的贯彻落实,压紧压实参建各方的安全生产责任,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浙皖省际断通高速夯实安全基础。

  据悉,临建高速是联通浙皖的省际断通高速,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和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项目北起安徽与浙江两省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公路安仁枢纽。路线全长约85.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

  截至目前,临建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70.92亿元,占批复概算206.48亿元的82.78%,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79.28%。(陈静文、汪志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