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浙江嘉兴站启动

2021年03月30日16:4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嘉兴3月30日电 (王萧萧)在庆祝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时刻,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各地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联合承办的“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今天启动。启动仪式以云连线方式举行,在北京设主会场。浙江嘉兴作为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同步启动庆祝建党百年网上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网上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暨“从南湖出发 红船领航现代化”大型新闻行动于3月30日上午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广场正式启动。人民网 王萧萧摄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指出,要循着革命先列的足迹,充分运用“红色根脉”的资源,以“红船精神”激励“重要窗口”建设,要守好“红色根脉”,讲好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故事;要突出浙江实践,讲好“八八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故事;要聚焦“重要窗口”和“先行省”,讲好美丽浙江的故事。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光辉形象在浙江这个“重要窗口”更好地展示出来。

据悉,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网上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包括“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大型网络活动、“从南湖出发 红船领航现代化”大型新闻行动、“青春思政课·红色根脉说”线上互动活动、寻访红色根脉主题实践活动、“山中青年·百年青春”系列报道、“百年大党正青春”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等20余项,将组织全省网络媒体紧紧抓住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大优质内容供给、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分阶段有序推进。

浙江各地各网络媒体将进一步挖掘浙江的“红色根脉”资源,立足“起航地”,突出“红船味”,教育引导广大网民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必然性的认识,特别是强化对青少年群体的宣传引导,在网络空间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责编:王萧萧、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