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联合专班促建设 浙江临建高速完成安仁互通交通转换工程

2022年04月27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在高速交警的指挥下,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的建设工人有序移除了该高速安仁枢纽两条匝道口的水马、锥桶等交通隔离工具,使得车辆能够从杭新景高速驶入安仁枢纽匝道,最终到达安仁收费站。这也标志着临建高速顺利完成安仁互通的交通转换工程。

施工现场。浙高建供图

  据悉,临建高速起点位于千秋关隧道,路线全长约85.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安仁枢纽是临建高速的终点,也是临建高速与G25长深(杭新景)高速进行交通转换的纽带。

  临建高速指挥部工程处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匝道的顺利转换,为安仁枢纽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临建高速重要节点,安仁枢纽在原安仁互通的基础上改建而来,该节点线路错综复杂、施工体量较大,是临建高速施工复杂度最高的互通之一。安仁枢纽连接的杭新景高速是杭州向西联通的交通主干道,大车流量对改建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带来了很大考验。

  为此,临建高速成立关键节点联合办公专班,下设安仁枢纽常驻现场小组,动员指挥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合力攻坚,形成对安仁枢纽的全方位管理。专班小组成员扎根建设一线,以提前梳理好的目标责任为参照,带领项目部主动对接高速交警等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优化交改方案,同时结合现场实地行勘查,对交改质量进行监督。

  施工前,项目部召集现场技术员、施工班组认真学习交改方案,并结合反馈意见不断对其进行改进提升,要求层层落实班前会及安全技术交底制度,以确保现场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据了解,安仁枢纽预计将于2022年7月底全部建成。

  截至目前,临建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66.91亿元、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76.83%,项目预计于2023年上半年建成通车。(陈静文、周闿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