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启动《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李维和、洪思雨
2022年05月07日08:5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5月6日上午,浙江以省、市、县、乡四级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杭州市在市民中心设分会场,全市各区、县(市)和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指导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法治信访、以民为本”为主题,集中部署开展“十个一”配套活动。启动仪式上,省级部门代表、地市12345热线代表、区(县、市)代表、基层派出所代表及社区群众代表陆续发表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杭州市市、县两级领导及有关直属部门负责人集中开展了接待群众来访、接听市民来电等活动,以公开接访接电、主动约访等形式,扎实推动信访问题的调处化解,并同步开展网上信访咨询答疑等活动。

  同日,杭州市信访局部分班子成员分赴杭州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等地,会同属地信访部门把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学法普法的重要内容,集中开展送《条例》下基层活动,推动《条例》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扩大宣传覆盖面。

  记者了解到,此次宣传月活动,杭州将采用多种形式,配套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短视频征文征集、发送公益短信、知识竞赛等“十个一”活动,使广大群众和信访干部了解知晓应知应会的信访行为规范和信访原则要求,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依规合理反映诉求,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