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白水洋镇:山海万里石榴红 各族妇女话共富

2022年06月0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石榴花开红似火,山海情浓动人心。2022年以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台州临海市白水洋镇“石榴红”妇联开展“山海万里石榴红,各族妇女话共富”系列活动,通过“聚民族情”“共富同行”“暖心慰问”三个主题,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线,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白水洋镇利用妇女节、端午节等契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先后进行“巧手剪出民族情”民族特色剪纸活动和“端午粽飘香”包粽子活动,各族姐妹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和谐的节日氛围中不断交流交融,携手前行。

包粽子活动。杨晓钰摄

  “共富同行”茶话会上,各族姐妹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满族姐妹邓翠云表示,大学所学专业与工作生活密不可分,正是英语与外贸对口,她才慢慢发展了自己的外贸企业。

  在参观临海杨梅农合联展厅过程中,杨梅种植大户罗苏芽向大家分享了30年杨梅种植经历,向村里其他杨梅种植户传授种植经验。

参观展厅。杨晓钰摄

  白水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现有少数民族群众400多人,不完全统计困难户15户。通过走访慰问,该镇对以上几户家庭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已实现每户慰问到位,今后将根据每户家庭实际情况继续给予关注和帮助。另外,该镇还牵线搭桥,多方动员统战力量进行帮扶,协助解决3个来自贵州、新疆的少数民族家庭的子女入学难题,助其成功就读白水洋小学。(蔡嘉慧)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