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白水洋镇成立台州首个聚焦民族团结进步妇女组织

2022年05月12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巩固和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共抱民族团结“石榴籽”,台州临海白水洋镇先后三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

身着五彩服装的各族妇女汇聚一堂。王嘉薇摄

  “为了搭建各民族妇女连心联谊的桥梁,我们打算成立‘石榴红’妇女之家,将其打造为凝聚、服务、引导各民族妇女干事创业的坚强阵地,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白水洋镇统战委员余颖婷说。

  5月11日上午,白水洋镇上游村办公楼里,身着五彩服装的38名各族妇女汇聚一堂,参加该镇举行的“石榴红”妇联成立暨民族团结·携手共富大会。

各民族妇女参加民族特色剪纸活动。王嘉薇摄

  当天,各民族妇女们还参加了民族特色剪纸活动。大家一刀一裁、慢慢雕刻,剪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好氛围。

  据了解,白水洋镇现有少数民族群众400多人,其中妇女约380人,她们大多远嫁而来,在白水洋镇安家落户。

  相关负责人表示,白水洋镇“石榴红”妇联是台州首个聚焦民族团结进步的妇女组织,成立后将针对各民族妇女发挥“四色”工作职责,即: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引领;关注“蓝色”维权,保障妇儿权益;深化“绿色”创建,倡导文明新风;开展“橙色”帮扶,助力共同富裕。(孙海康、蔡嘉慧)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