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婺城“花式”活动丰富就地过年青少年假期生活

两百多封家书品味别样“团圆”

陆欣

2021年02月08日08:2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两百多封家书品味别样“团圆”

“爷爷、奶奶,扎西德勒。”2月7日上午,在金华市婺城区华电小学冬令营开营仪式上,六年级的藏族女孩杨欣与200多名留婺学子的一封“家书”,被发往云南、贵州、四川、甘肃等10多个省份,孩子们纷纷用书信的形式向亲朋好友送出新春祝福。

春节期间,婺城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会同区教育局,举行“以爱为家 留婺过年”关爱留婺青少年系列活动。此次关爱活动覆盖全区700名青少年,内容包括为留婺学子赠送一册爱心书籍、一份防疫礼包以及“同唱婺城幸福城”“同绘婺城幸福城”等四项活动,此外,共青团婺城区委也为青少年们准备了系列活动,普法讲座、非遗手工艺人现场教学、移动少年宫、微心愿……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婺学子感受到了来自婺城的浓浓关爱。

像华电小学的学生绝大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今年,婺城区倡导就地过年,婺城区教育局也在第一时间定点3所小学、2所初中,向留婺学子献上暖心行动——免费冬令营。

“现在大家都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送祝福,少了很多传统的味道,我们特别安排了‘家书传情’,也是希望孩子们不要忘记传统文化。”华电小学副校长陈杨君说,学校将设计很多有趣新颖的课程,并联合“婺行学堂”进行国防教育,让学生在冬令营中既能学到知识,也能锻炼身体,体验到冬令营的乐趣,感受到婺城的幸福年味。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