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慈城开启“全员招商”新时代

2022年06月09日18: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招商引资工作瞄准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优化企业结构,取得了较好成绩。1月至5月,慈城引进企业375家,注册资本32.9亿元。近期,为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速增质,慈城镇创新开启“全员招商”工作模式,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突破原有“单兵作战”的招商格局,转为“全员协同作战”,聚集全员之智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

  领导干部是慈城镇“全员招商”的“先锋队员”。结合实际,慈城镇率先开展了领导班子“一对一”结对重点企业活动,班子领导做好企业动态了解的“调研员”、政策传达使用的“快递员”、难题疏通协调的“联络员”,打好稳链纾困“组合拳”。不仅要主动沉下去,还要带头走出去,“领导干部们积极发挥独具的资源和优势,自己给自己定任务,重大项目亲自推动,重要客商亲自洽谈,关键问题亲自协调解决,确保能请来客商、招来项目、引进资金。”慈城镇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全员招商”要求机关干部走在前、作表率。慈城镇招商局将分组列表作战,密集拜访重点企业,每周汇总分析,以主动出击为手段,以优势政策为引点,以营商服务为口碑,一项一项抓落实。另外也鼓励全镇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抓招商、找资源、落项目,强势助力招商工作。

  据了解,慈城镇还与多家企业服务机构、券商、银行、律所及协会等建立了合作联系,这些平台充分发挥资源客户多、信息触角灵的优势,为慈城招商引资作“红娘”。

  “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企业、群众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进一步形成‘人人都是招商员,时时都是洽谈会’的生动局面。”慈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摆在全镇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快完善“全员招商”工作模式,集聚起招商引资磅礴的慈城力量。(卓璇、杨芝、任涵潇)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