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将在杭州举办

2022年06月20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18日,2022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据悉,该大会将于11月17日至11月20日在杭州正式举办。发布会当天,大会会徽、卡通形象正式公布,并启动了“红船领航 健康强国”科普行动。

  中国肿瘤学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于2000年创办,以“综合、交叉、高端、前沿”为特色,近年来已经成为极具影响力的肿瘤领域学术盛会。

  中国抗癌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肿瘤学科的临床与基础性研究,举办国内外肿瘤学术会议,创办多种形式的肿瘤学习培训班,积极推广抗癌新成果、新技术。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大会主席樊代明介绍,本届会议由该协会与各地实力强劲的医院、地方抗癌协会联手打造,目前已成为我国高层次肿瘤学领域学术会议标杆,引领中国肿瘤学科不断发展,并向世界传播我国肿瘤前沿学术成果。

  浙江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将把办好本届大会作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下半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一盘棋”思维全力支持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力求办出浙江特色、彰显杭州风采。

  杭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大会的召开为杭州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中提供了有力抓手,是杭州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助推器,能够为杭州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集聚人气、汇聚人脉、凝聚人心。

  据了解,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肿瘤防治,赢在整合”,将成为历届大会中参会人数最多、会场规模最大、学术质量最高、社会影响最广的一届,届时将有近50位院士、2000余名国内顶级医学名家、超4万名医护人员科研学者等医疗行业从业人员参会,更有数十万医务工作者、上千万公众及患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到超百场分会场会议。(钟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