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党代表说】姜丽娟: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走好共富路

方彭依梦、郭扬
2022年06月19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将于6月20日在杭州召开,这是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

聚焦党代会,共话新远景。人民网浙江频道特别推出“党代表说”系列策划,对话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聆听他们的感言与心声。

姜丽娟。人民网 郭扬摄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表示,带着下姜村老百姓的期盼来参会,深感责任重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淳安县下姜村是千岛湖库区深处的一个偏远小山村,山高路远、人多地少,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经过多年努力,如今这里山水环绕、空气清新,村民靠着好山好水,日子也越过越好。

去年,浙江被赋予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淳安县也以下姜村为核心,周边24个村共同组成了“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品牌共塑,从一村“绿富美”到村村“绿富美”。

“今年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周年,因此我更加关注的是下一个五年,乡村的共富之路如何越走越宽,如何进一步促进乡村经济发展,让乡村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姜丽娟说。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