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党代表说】兰文忠:对山区群众同步走向共同富裕充满信心

方彭依梦、郭扬
2022年06月22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正在进行中,这是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

聚焦党代会,共话新远景。人民网浙江频道特别推出“党代表说”系列策划,对话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聆听他们的感言与心声。

兰文忠。人民网 郭扬摄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最关心的就是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相关话题。如何实现偏远山区、革命老区以及民族地区这些本身底子薄、相对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是我密切关注的话题之一。”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乡金坵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兰文忠说。

自当村干部以来,兰文忠一直在想,村民为什么要离开土地?怎样才能让村民立足乡土脱贫致富?“土地里不能再光长稻子而不长‘金子’了。”在兰文忠的建议下,村里请来了农业专家。经过一番考察,专家发现,无论空气、水质还是土壤,金坵村都适合种植惠明茶。

“必须要让村民看到希望,尝到甜头!”兰文忠率先召集4户村民成立了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了100余亩的惠明基地。看到村干部带头种起了茶,部分村民也慢慢跟了进来,尝试把那些边坡园地改为茶园。三五年后,茶叶有了收成,茶园的产值翻了一倍多。在兰文忠的带领下,金坵村群众目前将惠明茶叶基地拓展为3400余亩,金坵村惠明茶成为群众增收主导产业,全村增收总量1000余万元。

“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一县一策’,还有对革命老区的重点扶持等字眼,让我们对乡村实现共同富裕充满信心!”兰文忠说。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