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极云·乡村数智大脑”平台上线 助力共同富裕

2022年03月16日22: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数字化改革推进的当下,针对政务、治理等对安全性有严格要求的领域,如何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易用的数字乡村一体化专业解决方案?如何更有效融合硬件、基础平台、云边一体化创新服务模式?3月16日,杭州某企业推出了“极云·乡村数智大脑”平台,该平台在乡村街道、乡村河道、环境治理、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有效识别,实时检测、管控,根本上解决治理体系中事件发现难、处置难、取证难的问题。

“极云·乡村数智大脑”平台界面。郑笑娣摄

  “我们的‘极云·乡村数智大脑’以数据融合平台、业务赋能平台、AI开放平台为三大引擎,赋能未来乡村多种应用场景,致力于打造‘一图全面感知、一网全域治理’乡村智治模式,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线,集成‘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人文乡村+善治乡村’建设,着力构建引领数字生活体验、呈现未来元素、彰显江南韵味的乡村新社区,加速实现共同富裕新图景。”该平台负责人说。

  据悉,该平台将纳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1612”体系,其业务应用系统、数据资源系统还将与全省数字社会系统、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互通,全面响应数字社会核心场景落地,“犇”向共同富裕。(郑笑娣)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