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移动:创新构建信息服务体系 绘就共同富裕数智新图景

艾宇韬
2022年05月19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家里戴上VR眼镜,就能与数十位好友进行真人线上游戏;旅游时戴上VR眼镜,就能在“数字导游”的带领下深度畅游南宋御街……这些曾经人们的大胆设想如今都变为了现实,这得益于5G-Advanced技术和算力网络的创新探索与落地试验。

  “5G技术演进已成为通信行业发展的需要和共识,浙江移动目前率先开展5G-Advanced创新实践,在5G的移动宽带、高可靠超低时延、海量连接三大特性进一步增强的基础上,新增了一系列标志性技术。”在5月19日举行的浙江移动“倾力打造共同富裕数智基座暨5G-Advanced&算力网络创新成果发布大会”上,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现场体验“5G+VR”技术应用。浙江移动供图

  发布会上,浙江移动推出了多项5G-Advanced技术和算力网络创新实践成果,并发布了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新行动计划,将携手社会各界共同为浙江探索共富之路助力添彩。

  移动5G基站实现了全省2万余个行政村全覆盖,千兆宽带实现全省城乡全覆盖;实施“C2三能计划”,年化节电等效减少碳排放11.8万吨;超1000人专家团队入驻全省163个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专班,响应和参与数字化改革项目4000余个,深度参与全省25项“最佳应用”……一年来,浙江移动以科技驱动、数智赋能共同富裕创新实践工作,成绩斐然。

  “接下来,我们将正式启动‘中国移动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2.0版’,聚焦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1+7+N’重点工作体系和‘1+5+N’重大改革体系建设,进一步升级优化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形成‘4269’的工作体系。”浙江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行动计划,下阶段工作将从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打造未来社区(乡村)、推进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助力浙江数字化改革、推进浙江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等方面系统推进。

5G创新应用。浙江移动供图

  “我们将结合中国移动的信息服务优势,打造信息服务科技创新高地,助推浙江实现‘七个先行示范’。”浙江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动计划共安排了30项任务,包括建设1000家未来工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1000所“5G+智慧校园”学校,助推浙江建设150个以上未来社区等具体目标。

  同时,依照行动计划的远景目标,中国移动将在浙江打造高品质信息服务先行区、数智化转型赋能样板区、科技与改革创新引领区和高质量协调发展示范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