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临海:青年办事窗口彰显服务先锋力量

2022年06月24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带动作用,6月23日,台州临海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共青团临海市委员会联合举办“我在窗口写青春”活动新闻发布会暨青年办事窗口启用仪式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浙江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决策部署,动员窗口青年立足岗位、勤于实践、敢于创新、乐于奉献。

据悉,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将以“办事层级最优、服务形象最佳、政务通办最广和群众办事最近”为工作目标,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活动,引导行政服务中心青年为“重要窗口”建设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开创政务服务高水平发展新局面。

在青年办事窗口启动仪式上,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宣传标语和文创IP——“追梦鹿”正式发布。青年代表陈博表示,自己将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合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奋进旋律,为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贡献青年的先锋力量。

据悉,行政服务中心新设立的青年办事窗口将提供团员档案补办、团组织关系转接、青年学生社会实践申请、青年创业贷款申请、青年发展事项咨询等服务,为青年办事提供绿色通道。

该窗口提供《临海青年办事窗口》服务手册,共梳理服务青年事项24个,涉及部门10个,涵盖毕业、结婚、创业就业等7个环节,为青年落户临海、安居临海提供全流程指南。

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将结合行政审批工作,创新青年活动形式,丰富青年活动载体,以“阳光、智享、优质、便民”为活动口号,重点围绕“青春志愿”“青年宣讲”“青年能手”“青年文化”四大主题活动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活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张萱萱)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