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新昌:“五四”主题团课凝聚青年奋进力量

2022年05月03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作为绍兴新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近日,“新昌青年说”主题团课发布会举行。

  据悉,“新昌青年说”是新昌县首部本土青年题材新媒体主题团课。在团课拍摄前期,新昌在全县发起了“青春的力量 身边的优秀青年”事迹寻访活动,各级共青团组织10万名青年共同寻找身边的榜样,共推荐优秀青年事迹100余件,并开展事迹宣讲会(分享会)32场。

  本次团课素材全部取自新昌青年,导演、演员也全部由新昌青年担任。“五四”青年节前后,新昌将组织全县青少年共同收看“新昌青年说”主题团课,激励青年投身共同富裕新领域、乡村振兴主战场。

  据了解,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共青团新昌县委制定了“红五月”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指导全县团组织、团属社会组织依据“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规范化+特色化”的原则,开展了“万千百十”主题团日活动。

学校开展团员仪式教育。新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自4月22日以来,新昌县22所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共计1.6万余名团员参加了重温入团仪式活动,从规范使用团旗团歌及团徽、重温入团仪式基本流程、唱团歌三个方面展开了仪式教育;新昌团县委将“我为创城出份力”志愿服务纳入到团日活动的规定项目中,引领1000个团组织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劳动实践开展青少年思政教育;百场特色活动是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为青年量身打造的特色“自选动作”。

  新昌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底,团县委将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评比,评选出十佳优秀案例。该县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员的良好契机,努力使活动覆盖全体青年团员。(潘天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