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台州一批未来社区将建成亮相

李筱筱
2022年05月05日08:31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台州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办公室了解到,根据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要求,2022年台州将启动编制《台州城市社区建设专项规划》,结合绿色社区、完整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实现以点扩面,全域推广未来社区理念。目前,台州前四批已创建申报了23个未来社区,2022年计划建成3个以上未来社区。

  其中,台州椒江城隍浦社区、临海大洋社区、温岭西溪社区3个未来社区计划年内建成。

  椒江城隍浦社区位于海门街道,属旧改类未来社区。总用地面积约20.40公顷,将以社区邻里中心为核心场景空间,围绕“慢品生活家园、老城复兴板样”定位,通过适老化改造、古街振兴、数字化建设等策略,打造乐龄、人文和慢品社区,建成后将直接受益4409居住人口。

  临海大洋社区总用地面积约30公顷,以“古城新意,服务再造”为特色定位,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打造功能升级、生态再造、数字迭代三大主题特色,构建以邻里、教育、健康等场景创新为重点的服务生态。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功能升级、社区生态改造、数字化建设、停车位改造、房屋修缮及其他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直接受益居民约6600余人。

  温岭西溪社区位于城西街道,属整合提升类未来社区。总用地面积约20.4公顷,包括西溪山庄御景园、西溪山庄九龙园、康和家园一期3个居民住宅小区,建成后将受益7000多居民。其致力打造西溪宜居型、健康型、知识型社区,构建形成“西溪一家人”下的温岭特色邻里交互模式、“全民健康型、青年活力型、老年友好型”的未来社区、“全龄化”教育新环境下的温岭特色知识提升型模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