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市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专场暨2022年海内外精英人才峰会开幕

2022年06月2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25日上午,“忆烟雨江南·守红色根脉”嘉兴市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专场暨2022年海内外精英人才峰会正式开幕。

近年来,嘉兴围绕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节点,构建了全市一体、上下贯通的人才政策体系,实施“星耀南湖”人才计划、硕博倍增计划、大学生“550”引才计划等,给予青年人才全周期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全力打造“青创之城”。嘉兴连续两年引进大学生超10万人,跻身全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第22位。

开幕式现场。嘉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现场,不仅表彰了2021年度嘉兴市引才绩效奖单位,还发布了“来嘉回嘉”海内外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平台,以及嘉兴市青年人才政策。其中,青年人才“保障安居乐业、支持创业就业、助力成长成才、乐享美好生活”4大类16条举措,进一步释放了嘉兴尊才、爱才、惜才的信号,招引更多产业、科技、人才项目落地,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嘉兴就业创业,为推进当前经济稳进提质“双招双引”攻坚行动提供人才支撑。

活动现场。嘉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大型招聘专场活动结合人才发展特点,以“1+5+100”的形式举行。在开幕式后,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长三角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会、博士后工作站对接洽谈会等5场主题活动同步进行,涵盖了嘉兴全市上市企业、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重点产业等308家用人单位,到场人数近3000人。现场组织了33家长三角知名人力资源机构,拓展市场化招才引才渠道,帮助企业解决招聘、引才、培训、劳动关系等人力资源服务问题。同时针对高层次人才、海外人才以及高校毕业生分别开展专场对接,组织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和博士面对面交流,招引博士后进站。此外,6月25日至7月10日,嘉兴还将举办百场双选招聘会,进一步为求职者和企业之间搭建沟通平台。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嘉兴将继续坚持把人才作为立业之本、兴业之源、弘业之道,优化人才队伍,创新平台载体,改善综合环境,建设长三角金南翼具有创新活力的产才融合典范市、青创人才理想城、营智环境标杆地,让嘉兴成为更多人才实现梦想的舞台。(李清)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