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传递省党代会“好声音” 书写强村富民“新答卷”

杭州淳安18位村书记组团竞赛争当共富领头雁

汪毅华、李晓鹏、汪文聪
2022年06月26日08:5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6月23日一早,刚刚参加完浙江省党代会的杭州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出现在了淳安县枫树岭镇二季度村书记“争星晋位”打擂比武现场,她连夜从杭州赶回村里,不单单是为了参加比武,更是迫切地想把省党代会的精神带回村里,传达给广大党员和村民。

宣讲中,姜丽娟深入浅出、全面细致讲解了浙江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省党代会报告强调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并结合当前区域共富发展实际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让原本晦涩难懂的各项政策、发展规划在村民心中渐渐清晰明了。

“对标‘10个着力’,在‘两个先行’的新赶考之路上,我们下姜村将深入贯彻本次省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带领全体村民聚焦聚力强村富民,奋力争当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领头雁。”姜丽娟充满信心地说。

一同参加比武的其他17个村书记在学习了浙江省党代会精神后,也倍受鼓舞。“今年我们村共流转山林面积2009亩、非粮化整治土地109亩,光这两块每年就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以上,到5月底,我们村就成为第一批成功完成‘8050’消薄增收任务的先进村。”淳安县枫树岭镇上江村党支部书记江齐红晒出了半年来的“成绩单”,言语中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此次枫树岭镇村书记“争星晋位”打擂比武暨“先富帮后富 区域共同富”组团竞赛活动,将全镇18个行政村分成四大组,围绕党建领富、深绿创富、生态美富、民生享富、智治安富等五大攻坚战内容,以组团竞赛形式,整村推进、整镇提升,激励镇、村两级干部攻坚克难、比学赶超,努力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枫树岭上”铁军战队。

“我们将会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的思路,因村制宜,梳理发展底子,定目标、明方向、比干劲,为半年阶段性工作加速提质,奋力冲刺夺取全年红。”枫树岭镇党委书记余慧梅表示。

2022年以来,枫树岭镇紧扣“喜迎二十大、服务示范区、保障亚运会”主题主线,创新主题党日“3+X”模式,设计“2+5+10”精品课程,以“四种人”要求为指引,擦亮党建品牌,提升影响力,并通过规范党群服务阵地,坚持“一源一特色”,分片成立4个联合大党委,建立党建消薄基地,推广下姜入股联营机制,18个村“村村持有股份”。截至目前,已有10个村完成“8050”消薄增收任务,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