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仙降24位村社书记登台打擂比拼“兴村治社”

2022年01月24日10:15 |
小字号

  “市仙降第三小学竣工、落地绿色时尚鞋未来工厂建设项目、获得2021年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1月21日上午,温州瑞安市仙降街道会议室,街道年度村社擂台“终极赛”开赛。该擂台赛由仙降街道“搭台”,街道领导班子、驻村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组成现场“考核组”,24名村社书记上台亮相,围绕2021年村社发展、集体经济建设、项目谋划等内容,讲亮点、谈不足,进行全年工作述职比拼。

  现场,“考核组”根据党建、环境、平安、清廉、经济、发展、智治指数七大评分指标,对24个村社现场打分,评选出全年优胜村社8个、良好村社12个、落后村社4个。据悉,优胜村社的村社干部、驻村干部将在街道年度评先评优中获得优先权。

  “仙降村作为街道的集镇村居,人口规模、企业和出租房数量等方面都居仙降街道之首,村‘两委’战斗力强,2021年解决了辖区仙乐花苑的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还新建了仙降公园等多个民生项目。2022年,仙降村要加速推进村域4个项目进程,把闲置的土地和资源‘化废为宝’,争取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3千万元,争做仙降城市化发展的排头兵。”现场,仙降党工委书记何志友对“打擂”的各村社工作一一作了点评,表扬优秀、指出不足。

  在全体村社干部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仙降街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不俗成绩,24个村社集体经济总收入达1.36亿元,比上年增长23.76%,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显著增强。

  何志友表示,村社比擂的核心是“比拼”,目的是“争先”,在村社组织中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2年,仙降将一如既往在每个季度都举行村社擂台赛,每个月评分和排名村社工作完成情况,比赛结果将计入村社主职干部的积分管理,与年终考绩挂钩。

  “如果说村社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那么村社党组织书记就是地基中的钢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何志友在会上提出,希望街道所有村社书记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创造佳绩的“赶考人”、村社发展的“领头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社会稳定的“责任人”,千方百计带领党员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推动乡村振兴,我们的时间耽误不起,事业耽误不起,群众更耽误不起。这样的擂台比拼,激发了我们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我们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也才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仙降街道锦溪村党总支书记朱余群说。

  据悉,2022年仙降街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计划书”已经出炉,将谋划村级集体经济开工项目11个,包括工业园区改造、鞋革大楼建设、民工公寓建设、电影院拆改建、智能停车场建设、解困房建设等,项目总投资约1.98亿元,涉及10个村,预计建成后总体村级年收益可增长2200万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