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出台全国首个生活垃圾地方技术性规范

张翔
2022年04月22日08:1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市南浔区日前发布实施全国首个《生活垃圾分类监管平台数据接入规范》,填补了生活垃圾分类监管大数据云平台的相关标准空白。这是南浔区提高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又一重大成果。

  近年来,南浔区以数字化改革为源动力,以“精准赋能、靶向治理”为目标,创新建立和运行垃圾分类大数据监管平台。依托该平台的动态监管开创垃圾分类数字化“港口模式”理念,将垃圾分类前端投放、中端收运、末端处置各环节串联起来,实现全区垃圾分类全流程可视化、可分析、可追溯,有效地提升了垃圾分类的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该标准的制定依托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经验,深入融合了全区垃圾分类高质量建设工作。”南浔区市场监管局介绍,随着规范的发布并实施,该区将全面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监管平台的数据接入,以源头数据的统一化助力全区生活垃圾全过程精准分类和精细化管理,实现全过程高品质监控和全过程高质量追溯。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