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通运营一周年,杭海线累计发车69382列次,运送乘客728.35万人次

2022年06月28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1年6月28日,第一班杭海线列车从海宁平稳驶向杭州临平。作为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江轨道集团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全省轨道统一运营的重要落脚点、区域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杭海线承载着浙江交通集团助力交通强国建设的美好愿景,也承载着海宁“蝶变跃升”的机遇与信念,实现了两座城市的轨道交通“互联互通”梦。

一年来,杭海线始终秉承“一道·通达美好”的服务理念,全力保障旅客安心出行,在海宁与杭州“同城化”发展中助力。据统计,杭海线一年来累计发车69382列次,运送乘客728.35万人次。

作为两座城市交流的纽带,杭海线拥有空间、时间与流量优势,点燃了海宁轨道经济发展“新引擎”,一路串联起沿线的浙大国际校区、海宁中国皮革城、盐官度假区、海宁高铁站等重要地点,促进了海宁当地经济、贸易、旅游、文化等方面快速发展。

从此,杭州和海宁之间的时空距离被压缩到一张小小的车票中,大大降低了两地乘客的交通时间成本。“我是海宁许村人,在海宁市区上班,以前要提早一个多小时出门,有时候堵车还要迟到,现在每天乘坐杭海线上下班,省钱省时又省心。”海宁市民王先生表示。

杭海线开通运营一周年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杭海线服务品牌发布仪式、“四个基地”落成仪式以及海宁团市委“共富青年号”主题列车发车仪式……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更多人熟悉了解这条“驶向红船的智慧线”。

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言建标表示,轨道集团历经三年精心筹备、精准推进,努力将杭海城际打造成安全、便捷、舒适、准点的示范线、标杆线,实现了开局平稳、起步顺畅、高效运行的目标。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浙江交通集团将继续承托起交通强国的热望,将杭海线变成海宁融合城乡发展、走上共同富裕之路的“快车道”,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征程中贡献铁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吕雪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