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台高铁开通运营满百日 “1小时交通圈”助力共富之路

2022年04月19日16:37 |
小字号

  4月19日,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达到一百天,安全运送旅客近百万人次。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杭台高铁发挥了区域间高铁快速通道的作用,实现了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据杭绍台铁路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马绍贵介绍,杭台高铁自2022年1月8日开通运营以来,在铁路部门的精心组织下,通过积极积极组织应对,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开通百日运送旅客近百万人次,安全平稳运行近百万公里,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有力促进和带动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杭台高铁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市,其开通运营,结束了绍兴嵊州、绍兴新昌、台州天台三个“无铁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使三地直接跨进高铁时代,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家在天台、在台州市区工作的夏宇雷对此深有体会,过去他开车从台州回家起码要一个半小时,现在坐火车只要20分钟就到天台城区,让他实现了高铁上下班。

  从杭台高铁沿线城市出发,可直达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济南、福州、厦门、深圳等大中城市,杭州至台州最快运行时间只需要1小时03分钟,较经由杭深高铁最快运行时间压缩47分钟,实现杭州至台州“1小时交通圈”。

  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文勇介绍,该企业人员在杭州、台州之间出差往返频繁,杭台高铁开通以后,对企业和他个人都带来很大的便利,原来去杭州出差两天办的事情,如今可以当天来回,节约了费用和时间,预计公司一年整体节约成本可达上百万元。

  杭台高路将沿途的5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30多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串珠成链,与“浙东唐诗之路”线路高度契合,可谓“古有浙东唐诗之路,今有杭台诗路高铁”。随着疫情的好转,这条“诗路高铁”将焕发更大活力,铺就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共富之路。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