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端午假期累计发送旅客13万人次 浙江轨道集团迎来客流复苏

2022年06月06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下辖的温州轨道交通S1线和杭海城际铁路在刚刚结束的端午假期迎来客流复苏回暖,双线3天累计发送旅客超13万人次,开行列车近1200列次。为给乘客带来安全、准点、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防疫新政策下,杭海城际铁路强化了“五部曲”进站防疫流程,即戴口罩、测体温、扫“嘉行码”、出示行程卡和查看核酸检测证明。从外地返乡过端午的刘女士表示,回家前自己一直在关注防疫政策,核酸检测证明从原本的48小时延长到72小时说明疫情状况在好转,出行也更加方便。

“童心·同行”儿童活动。刘宁摄

  恰逢六一、端午假期,海宁运营公司结合假日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童心·同行”儿童专场特别推出“小小体验官 城铁新体验”活动,小朋友们穿上工作服体验杭海城际铁路的工作,了解车站常用设施和紧急设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种下安全出行的种子。“粽情杭海”端午专场给乘客送上五彩手绳和香囊挂件,避邪驱瘟,祈福纳吉,与乘客共度端午。此外,铁潮服务队在全线流动,为乘客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

6月2日下午,瓯华站客流。全美衡摄

  6月2日一大早,温州轨道交通S1线各车站人头攒动,进站测温点处排起了长队,客流在短时间内增加到近千人的峰值。由于周边五所学校学生同时放假,端午“客流大军”如约而至,瓯华站客流全天突破三千人次。为维持站内的顺畅秩序,幸福轨道公司通过与轨道公安及周边学校的有效沟通,针对性加强了应对大客流的通行能力,从行车组织、客运组织、设备保驾、安全维稳、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具体应对方案。“像我们动车南站是大客流交通枢纽站,我们就会提前联系高铁站,对客流做一个总体分析和预判。”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车站提前在站厅非付费区摆上铁马及导流带,不仅提高了站厅的利用率,也有效避免了购票排队与过安检排队的乘客相互影响。

温州S1线德政站爱心接力。全美衡摄

  “值站有吗?出入口有一名轮椅乘客需要进站乘车!”对讲机里客服传出着急的声音,端午当班的瓯华站值班站长全美衡迅速赶到现场,将乘客带至客服中心购票,随后又护送其上车。除了“随叫随到”的服务人员,车站还提供了爱心药箱、针线盒,配备了轮椅、母婴护理台等设备设施,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

  浙江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集团成立五周年之际,公司将以品牌建设为载体,在服务品质提升、标准化管理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打造群众心中满意的运营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体现平台五年发展成果。(叶超英、林夕榆、全美衡、陶天乐)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嘉兴:打响“十大百日攻坚行动”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近日,嘉兴研究制定了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围绕助企帮扶、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畅通循环、稳外贸、提振消费、腾笼换鸟、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除险保安、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一串数字,表明了嘉兴稳经济促提升的决心:上半年,为企业减负20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25亿美元;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增长10%、力争12%;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力争达到3%以上;力争整治高耗低效企业1000家以上…… 2022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态势明显,实体经济承压严重,助企纾困成了各地工作的一大重心。为此,嘉兴将从6月初到9月底,集中开展“助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一方面,以真金白银加真招实招推动减税、降费、补助、减租、贴息等“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另一方面,通过深化制造业百强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开设“我为企业解难题”窗口等举措,实现精准帮扶,及时解决企业诉求。…
绍兴柯桥:宅基地制度改革新突破 共同富裕路更宽
  人民网绍兴6月2日电 (张丽玮)“现在,峡山村宅基地资格权跨村竞价会正式开始,首先竞价的是80平方米的小户型……”今天,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一场围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为主题的竞拍活动在绍兴市柯桥区福全街道峡山村正式拉开帷幕。柯桥区颁发了绍兴市第一本农村宅基地资格权市域跨县(市/区)实现宅基地批准书。 现场颁发宅基地批准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