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95后”空姐的“练摊人生”【5】

2022年07月0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武林夜市。人民网 郭扬摄
武林夜市。人民网 郭扬摄

夜幕降临,杭州武林夜市也热闹了起来,一侧是接踵摩肩的市民游客们,一侧是挥汗如雨的“练摊人”。“95后”空乘谭秋雨就是200多位练摊人之一。

6月初,25岁的谭秋雨和她的男友小徐以及同事开启了一段“练摊人生”。摆摊前,他们是航空公司的机组成员。

谭秋雨的摊位名为“老挝冰咖啡”,有老挝冰咖啡、泰式奶茶、泰式奶绿、手打柠檬红茶等多款饮品。

“在西双版纳的街头尝到了老挝冰咖啡,特别美味,想让更多人品尝到。”谭秋雨说,刚好所住酒店的老板娘在收学徒,他们就报了名,没多久就出了师,然后就萌生了“练摊”的念头。

从最开始的每天20杯,到现在平均每天能卖出50到60杯,“老挝冰咖啡”的名气越来越响。

“现在是最热的时候,一晚上下来汗水都能将衣服浸湿两三次。”虽然辛苦,但谭秋雨脸上满是笑意。

深夜10点多,夜市逐渐散去了烟火气,谭秋雨和小徐收拾好了摊位,推着两箱装有原材料的手推车离开夜市。对于他们,这段“练摊人生”才刚刚开始。(郭扬)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