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永嘉三年来6项成果获得浙江省科技奖

范海国
2022年07月13日21:14 | 来源:永嘉发布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科技创新大会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温州市共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其中温州市永嘉县申报的“采用特种复合耐磨材料的苛刻工况用阀门攻关项目”获得了二等奖。据统计,三年来,永嘉县累计有6项成果获得浙江省科技奖,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据悉,该获奖项目攻克了一块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展示了产学研合作创新的成果,彰显了永嘉县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为政府、高校、企业如何协同创新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借鉴路径。项目列入2019年浙江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获浙江省科技经费补助148万元,2021年通过浙江省科技厅的验收。

全力培育创新主体、全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近年来,永嘉县按照“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和人才强县战略,深刻领会“创新制胜”的战略意义,始终把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摆在科技工作的重要位置,以创建创新型县为目标,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打造永嘉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为奋力谱写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科技担当。目前,永嘉县有高新技术企业188家、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046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4家(其中农业重点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8家、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49家、市级技术研发中心138家。

同时,永嘉以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抓手,加快谋划瓯江北岸科创走廊建设,主动融入温州科创主阵地,积极有序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兰理工两院新一轮共建提升,加快杭电永嘉数字经济研究院、杭电永嘉教玩具创新院建设,积极推动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建“永嘉县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积极谋划引进浙大温州研究院、国科温州研究院等平台,积蓄创新强县势能,为永嘉引聚高质量科创项目夯实载体基础。

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上,永嘉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化导向,积极推行“揭榜挂帅 全球引才”工作,深入摸排企业、产业需求,系统梳理、迭代完善、常态化建立攻关需求清单,累计发布“揭榜挂帅 全球引才”榜单11项,榜单金额2800多万元,全力支持企业关键核心技术自立自强,推动创新,促进全县经济转型发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