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市首个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启动建设

总投资400余万元,年底全面上线

王博、颜丽英、陈力文
2022年07月14日08:1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7月13日,宁波市首个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在鄞州启动建设。该平台总投资400余万元,囊括未来社区九大场景、N项应用,计划8月底部分功能上线,11月底交付使用,年底全面上线。

  社区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据宁波市住建局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宁波市已有77个社区被列入省级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其中,鄞州未来社区创建数量居宁波全市第一,目前除已创建成功的和丰未来社区外,还有12个省级未来社区正在创建,共涉及180个社区、103个村,覆盖人口161万。

  面对如此广泛的区域和庞大的人口基数,如何统筹高效管理,如何让居民更加便捷地享受公共服务,成为全省各地未来社区创建中遇到的一个难题。为此,鄞州率先试水,在广泛征询1万余户全年龄段居民的意见后,由鄞州区住建局牵头,协同多方共同开发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系统。

  据悉,该平台以浙江省未来社区创建“一统三化九场景”核心理念为依托,具体囊括邻里、创业、低碳、教育等九大场景和育婴、就业、居住、医疗、养老、交通、家政等12个公共领域服务。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